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三大项目在观摩会上接受全市检阅

2017-12-08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全市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汇报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 

市北电子家电产业园项目 

投资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大众网日照128日讯(记者 徐静静近日,全市深入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带领与会领导观摩了集团承建的机场高速公路、市北电子家电产业园,合资合作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立柱参加观摩。

11月27日下午,与会领导现场观摩机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听取了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所作的建设情况汇报,了解了设计规划、工程投资、工期安排等情况,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金立柱在汇报项目基本概况、进展情况时,总结提炼了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互通立交规模大,纵横交错、上下交织、造型复杂,是目前市第一座三层立交桥;二是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墩柱高,支架高,风险高的“三高”特点,需要超常规作业,安全风险系数大;三是项目布局科学合理,路网结构优化,对完善机场和港口的交通运输体系,满足综合立体交通需求,提升区域交通质量和通行能力,推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市提出的“追赶摘帽”目标都将发挥重大的支撑作用。

12月2日上午,与会领导先后观摩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北电子家电产业园等项目,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十分满意。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西起规划机场快速路终点,东至日照南互通立交,与日照港疏港高速公路相接,全长3.89公里,总投资2.72亿元,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米,路面宽23米。2016年6月6日开工建设,2017年11月22日通过交工验收。

市北电子家电产业园项目位于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北京北路以东、淮河路以北,是2017年市北区重点开发项目,由政府主导和社会配套规划建设两部分组成。园区投产运营后,可实现年产值过百亿元,带动就业6000余人,实现品牌家电产业聚集。项目一期占地408亩,估算总投资7.4亿元,主要包括注塑车间、铝塑材料加工车间、金属冲压车间、金属热加工车间、成品车间、备用车间等8个厂房。

据了解,日照公路材料有限公司与上海沃立孚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总用地3万平方米,计划建设新能源汽车焊接桥壳及电动车桥总成项目、新能源汽车制动卡钳及制动器总成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产值为1.3亿元。项目二期总用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计划年产十万套电动汽车底盘总成,年产值4.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19年1月建成投产,可年产5万套轻量化电动车桥和4万套电动汽车制动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