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森林管护队员公益林护林员培训活动

2017-12-0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森林管护队员公益林护林员培训活动

大众网日照127日讯记者 牟泳锟)冬季是森林火势的高发季节,为有力保障山海天林业资源,加强森林管护工作,强化林业管护员管护责任和管护能力,近日,山海天开展全区森林管护队员、公益林护林员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森林防护队员的工作职责、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的防治、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以及巡山方式、巡山记录、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展开了深刻地讲解。

山海天森林管护大队队长梁雷表示,通过培训,使全区广大护林员以及防火员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提高了扑火和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能,为保护我们的青山绿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生态护林员队伍是保护称多县森林资源的忠诚卫士和重要力量,森林管护队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对林业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尽职尽责,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当前工作中去,发现乱砍乱伐,扑杀野生动物和野外不规范用火等情况要及时制止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切实履行好护林员的工作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