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日照港大队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2017-12-06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崔欣桐 宋年升 黄晓文

乘车师生在民警指导下进行校车安全演练 

大队民警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安全锤、安全带的用法及作用 

在场小学生听得十分认真

大众网日照12月6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崔欣桐  通讯员 宋年升 黄晓文12月6日,交警日照港大队组织民警联合日照市凤凰小学开展校车安全应急逃生演练,大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小学生们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大队民警现场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安全锤、安全带的用法及作用,并通过讲解事故案例等方式,认真分析交通事故对人身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并引出了校车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处置措施。乘车师生按照演练方案,模拟了在校车突发交通事故时的驾驶人的安全防护及学生的有序撤离。

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学生在交通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能力,强化了校车驾驶员及监管人员处置校车应急事故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