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关工委组织“五老”校园传艺术 瀚墨丹青育少年

2017-12-05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朱云泉 史易可

艺术家挥毫泼墨

学生们认真聆听 

一边创作一边给学生讲解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朱云泉 史易可121日上午,莒县关工委书画艺术指导团组织了近14名“五老”书画艺术家到莒县第二实验小学传艺献宝,对有书画爱好特长的学生进行面对面指导,把书画艺术传承给青少年,用艺术熏陶的方式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五老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巧绘丹青。一边创作一边给学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艺术指导,使参加笔会活动的学生们大开眼界。两个多小时的工夫就创作书法美术作品80余幅。第二实验小学的校长葛凤生高兴地说:“今天会有这么多五老书画艺术家到我们学校来奉献墨宝、指导学生,让孩子们感受到强烈的艺术氛围和气场,在学生的心灵中播下了书法艺术的种子”。

美术老师盛立梅说:“感谢各位书画艺术家们来二小对学生进行艺术指导,这次笔会让我校的书法美术教学提升了一个新高度、新水平。”。

书法老师刘文钊说:“书法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众多书法家来学校现场施教,把书法艺术传承给下一代,让莒县这个书画之乡后继有人,意义深远。”

莒县是全国有名的书画之乡,文化底蕴深厚。为了发挥这一资源优势,让书画艺术代代相传,莒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门成立了五老书画艺术指导团,定期组织“五老”书画艺术家开展进校园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面对面指导,使孩子们从小就打下书画艺术的根基,接受书画家们的艺术熏陶,开阔视野、提高境界、培养艺术创作和鉴赏能力,为将来的特长发展创造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