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首次对20艘老旧渔船进行报废拆解

2017-12-05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超

大众网日照125日讯通讯员 田超)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洋与渔业局在任家台渔船厂完成了20艘老旧渔船报废拆解工作。

  近几年,近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渔业经济进入了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国家以赎买的方式支持渔民和企业自愿退出海洋捕捞生产活动,所有人签订自愿退出转产协议。有序压减海洋捕捞渔船数量和强度,积极推进海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工作。

  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认真督导各街道水产工作站、各渔业公司、各渔业村居组织渔民按要求申报。渔船拆解或改造后用作人工鱼礁,由渔业主管部门为渔民或企业开具海洋渔船拆解、销毁或处理证明,并注销渔业船舶检验证书、登记证书,捕捞渔船船网工具指标由国家回收。

  今年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行政区划以来实施海洋捕捞渔船减船转产工作的第一年,这项工作将一直持续到2019年,通过实施渔船报废拆解实现压减海洋捕捞渔船80艘、总功率2000千瓦的目标,为实现渔业转型升级和渔民可持续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