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进校园活动

2017-12-01 18:56: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开展国家宪法日进校园活动

大众网日照121 日讯(记者 牟泳锟)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山海天边防派出所民警走进山海天实验小学,60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上午10点,山海天边防派出所官兵民警声情并茂对在校师生讲解了宪法的总纲、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还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教导学生要懂得如何去识别犯罪,拒绝犯罪,教育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边防官兵的讲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法律,学会自我保护。“今天边防官兵给我们上了一堂讲座课,讲了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律问题,以后我会遵守法律,同时还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危害和侵害。”学生于子程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掀起青少年学习宪法法律的热潮,加大了全民普法力度 ,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