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01 18:53:00 来源: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大众网日照121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1日上午,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区安监局、区教育局以“关爱生命 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山海天实验小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山海天消防大队借助学校放学之际接送学生家长多,活动声势规模大的有利时机,结合消防宣传资料为过往学生家长深入讲解了《消防法》、《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等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卡通宣传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如何逃生自救”等日常消防知识,并与其深入交流如何预防家庭电器火灾、厨房火灾等安全问题,同时还向家长告知了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渠道,公布了“96119”举报投诉电话,积极发动其查找并举报身边火灾隐患,鼓励他们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和场所进行举报,切实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山海天消防大队还将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积极发动社会单位和群众广泛参与,密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组织新闻媒体开设专题报道;充分利用楼宇视频、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播发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