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水库原水价格上调 涉及多家工业企业

2017-12-0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21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日,日照市物价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水库原水价格调整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本次水库原水价格调整方案中的水库原水,主要指的是由日照水库和东港区马陵水库这两座水库调出、没有经过自来水公司净化处理、以管道供水途径直接将水库水供给工业企业的用水。

主要涉及到山东日照发电有限公司、日照钢铁有限公司、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日照市凌云海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几家直接使用水库原水的工业企业。城市供水当中的居民生活用水、非居民用水以及特种用水价格不变。

此次水库原水价格调整,考虑到下游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没有将供水企业成本增长数额全部用提价的方式予以弥补,只是做了适当的上调。

上调的价格中,加收了“沭水东调”和水库增容工程运行费用,考虑终端工业企业的承受能力,日照水库、马陵水库供使用原水的工业企业原水价格由现行的0.275/立方米调整为0.675/立方米,上调0.40/立方米(含税)(含2016年未理顺疏导的0.15 /立方米)。供水计量点为日照水库、马陵水库放水洞取水口。

日照水库、马陵水库供自来水厂用水价格仍按0.17/立方米执行。

根据2015年《日照市水价改革方案》关于实行下游终端水价与上游同向联动机制的规定,现行工业企业使用水库原水的终端用水价格同步同幅上调。城市自来水供非居民供水价格本次不作调整。

此次原水价格调整自2017121日抄见量起执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