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4778千米 日照8000件援疆衣物温暖启程

2017-12-0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日照121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照、喀什,两个原本并无交集的城市,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却因一场爱心牵手活动,让4778千米的距离变的不再遥远。“日照暖阳·援疆捐衣” 活动历时半月、温暖全城,182个爱心包裹、8000余件爱心衣物在1119号温暖启程。

111日,我的朋友圈被一封新疆孩子的求助信刷爆。那个写信的孩子叫艾孜买提,家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古勒巴格镇阿克奥尔达村,一个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边缘的小村落。初冬已至,那里的早晚气温已降到零下二三度,寒风阵阵、凉意逼人,可这里的不少孩子缺少一件御寒的冬衣。

新疆孩子写的求助信

看着艾孜买提稚嫩的笔记,我有一种本能的心痛。可是我没有钱,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好像除了写稿子我什么都不会。但我知道,我应该做点什么,用我手里的笔和一颗跳动的热诚之心。

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我和同事们一直在为这件事奔波,一路上收获点点滴滴的感动。有的网友告诉我们:“我去过喀什,那里很美,天空很蓝”。但我想说,日照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让我们时刻能感受到她的温度。

半月征集万件爱心衣

118日那个早上,霜打落叶,薄雾锁城。“我之前在贵州山区工作,我知道贫苦人家孩子的状况,这些衣服对咱们来说不算啥,但他们需要。”这位老人两鬓的头发已斑白年近花甲,他骑了20分钟摩托车从开发区赶来,拎着一大包衣服,气喘吁吁地走到我们跟前。

他不愿留下姓名,只想做个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如果分拣衣服、打包衣物啥的需要我,尽管给我打电话,随叫随到。”

曲师大志愿者分拣出来了爱心衣物和全新的宝宝用品

1111日,我们见到了一对父子,提来整整两大袋的衣服,衣服几乎多是九成新,其中还有一件是手工缝制的小棉袄。临走时爸爸对孩子说:“儿子,咱们这是在做好事”。

热心网友送来援疆衣物

还有成百上千的热心网友,有年过花甲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子,他们大包小包送来的,不单是一件件御寒的棉衣,那背后裹一颗颗爱心。

在浮来春小学 捐助仪式上,可爱的孩子们还捐出了自己心爱的送文具、玩具和图书。衣服是以班级为单位打捆的,一捆捆装到袋子里沉甸甸的。一个孩子抱不起来,身边三四个小伙伴立马凑过来帮忙。成捆的衣服散了架,孩子们就你拿一落,我拿一落,一起抱到集合地点。

浮来春小学援疆衣物捐助现场

就这样,学校、街道、网友和爱心企业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援疆捐衣活动中来。一万多件衣物爱心衣物,大部分是七成新以上,还有很多没摘吊牌的新衣服。爱心汇聚,众志成城最后汇成一股爱心暖流。

日照实验四小学生捐助援疆衣物

爱浴港城,温暖启程

日照的网友热情,日照的企业也是热心肠。日照德润包装有限公司,连夜为我们赶制了五百个爱心纸箱。日照正章熨烫公司用两天之间,为我们清洗、干洗了几千件衣服,并帮助我们熨烫、折叠、打包。这一切只是一个初衷“希望孩子们不仅收到一份衣服,更收到一份洁净。”

打包时,曲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和邮政员工参与其中,整个房间都是胶带撕扯的声音,没有太多的语言交流,我们手冷但心里是热的。经过一天的忙碌,我们从万件爱新衣物里挑选出8000件,归类打包。

邮政工作者和志愿者分拣衣物

四千七百多公里,近万件衣服,我们不能忘了默默付出的邮政人。他们一身墨绿色的工作服,简单又整洁。他们出人出车出场地,帮我们分拣衣物、打包、装箱、装车。是他们把爱心包裹送上去往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的邮车,也是他们一路护送爱心包裹,为它们遮风挡雨。

完成装箱的援疆衣物

“日照暖阳,做公益,我们是认真的。”

 我是大众网的员工,日照暖阳是我们的一个公益品牌。全网驻足日照,不仅是党的喉舌,更是人民群众的代表者,传递正能量。

182个爱心包裹装车

不为冬衣发愁,不让爱心缺失,“爱心包裹”传递爱心,千里之途温暖启程。不久,这些新疆喀什麦盖提县的小天使们,将会收到一份远方的爱,带给他们温暖和感动。这份爱的始发地,是一个叫日照的海滨城市,哪里有千千万万的人牵挂着他们的冷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