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好“的哥”拾金不昧 2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2017-11-20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第一张:张师傅将钱包亲手归还失主

张师傅将钱包亲手归还失主 

第二张:核实信息

核实信息

大众网日照1117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邹慧16日,一则《日照的哥凌晨捡到2万元现金 失主你在哪里?》的新闻出现在日照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通过微信转发、交通局查询等方式,终于找到现金失主。

据了解,15日凌晨3点钟,张玉合下了夜班准备回家,发现副驾驶与车门的缝隙里有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2万元。当时张师傅的第一想法就是赶紧把钱还给乘客,可是钱包里只有两万元现金和一张银行卡,并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张师傅只好向公司打电话汇报情况,并把钱包送到公司保管。

心力出租公司王经理介绍,经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新闻的传播等途径,最后通过交通局帮忙查找银行卡信息,终于找到了失主联系方式。16日下午三点左右,得知失主的联系方式后,我们马上就给失主打了电话。仔细核实失主信息,确定无误之后,便通知失主到公司来领取物品。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日照心力出租公司,见到了这位失主孔先生。“当时发现丢钱的时心里很忐忑,那钱是准备用来还款的,当我准备要放弃寻找时,接到了出租公司的电话。当得知钱包找到以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我深深的感触到还是好人多。”孔先生万分感激。

 “平时丢手机比较多,但是现金没有联系方式,很难找到。”物归原主后,张玉合整个人心情都好了起来。“两万块钱很多,找不到失主我一直惦记着,谁赚钱都不容易。”

他入行已经10多年,捡拾的物品也不计其数,他从来都是积极寻找失主,如实奉还,或交给公司保管。他说,自己不仅仅是名司机,而是我们日照的司机。朴实的日照好的哥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正能量的事在日照这座小城也不计其数。我相信,日照的明天会更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