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2部门组成联席会议 为公平审查制度保驾护航

2017-11-09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浩杰 邹慧

日照市举行建立和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日照118日讯记者 于浩杰 见习记者 邹慧118日上午,日照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立刚介绍日照市建立和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按照国家、省的要求,由日照市物价局代市政府起草的日照市《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于201798日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日政办发〔201747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实施方案》坚持“尊重市场、竞争优先,立足全局、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分步实施,依法审查、强化监督”的基本原则,建立了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实施方案》明确了审查对象和范围、审查工作机制和审查方式,及时规范增量政策审查、有序清理存量政策、定期评估完善,并且建立“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

目前,市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建立,第一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市物价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法制办等22个部门单位组成。据统计,市物价局20167月以来存量文件已全部审查完毕。

日照市《实施方案》的出台,确保了政府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维护了公平竞争秩序,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激发了市场活力,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仰铸忠诚!日照全面启动2017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11月8日晚,由日照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明办、日照市公安局等12个部门主办的“信仰铸忠诚”2017年日照市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演出隆重举行,弘扬消防官兵舍生忘死奉献精神,并同步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莒县迎接林水会战决胜年 守护古城一方绿色

    1、绿意盎然的库区面貌

    深秋时节,站在莒县的青峰岭水库边放眼望去,内心的汹涌只能用“震撼”形容。沿着环库绿化的脚步,看到的是一幅林水会战的蓝图正在绘制,林水相依的灵动成就了库区婉约柔情的面孔,绿意环绕的豪放见证了大气磅礴的生态发展。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山海天消防开拓宣传新载体 “橙色”快递入万家

    “您好,我是XX快递,这是您的包裹,请签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快递业逐渐兴起,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帮手。[详细]

    11-09 14-11大众网
  • 日照市“喜迎十九大·我看家乡新变化”主题活动结束

    11月7日,日照市“喜迎十九大·我看家乡新变化”少儿书画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标志着“喜迎十九大·我看家乡新变化”网络系列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日照爱心企业玖陆毛肚火锅为新疆儿童献爱心

    上周,日照大众网在全市发起了为新疆小朋友捐衣捐物活动,当天一封来自新疆八岁孩子的求助信感动了很多日照人,许多热心群众纷纷参与到这次爱心捐赠活动中。日照爱心企业玖陆毛肚火锅也为这场活动献上了一份爱心。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
  • 日照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水建设工作电视会议

    8日上午,全省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河长制和造林绿化工作电视会议,日照市组织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省水利厅、省林业厅主要负责人员,省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员。 [详细]

    11-09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