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灯会迷路 岚山区执法人员帮助寻回家人

2018-03-05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刘莉

东湖二村村主任感谢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帮助老人寻到家人 

执法人员主动询问情老人情况

  大众网日照3月5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刘莉)正直元宵节期间,五彩斑斓的灯会掀起了全民狂欢夜。1日傍晚,日照市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东卫执法中队在区委元宵灯会现场执行保障任务时,及时帮助一名九旬迷路老人安全回家,获得老人家人的好评和感谢。

  3月1日傍晚,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东卫执法中队在灯会现场执行保障任务时,发现一位老太太神色焦急,在广场周边徘徊很久,疑似迷路,执法人员主动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老人年过九旬但神志清醒,能够准确说出所在村居和子女姓名,但不知道子女电话。老人称自己第一次到广场看灯展,傍晚时已不记得来时的路。

  执法人员考虑到天色已晚,春寒料峭,老人衣着单薄,家人一定很着急,于是先让老人到执法车上取暖。执法人员在车外联系老人所在街道、村居,经多方打听,确定该老人确实是东湖二村人。

  下午五点半,东湖二村村主任和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灯会现场接到老人,“我代表东湖二村村委和老人的家人衷心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执行公务的同时不忘帮助有困难的群众,真是执法为民的好同志啊!”东湖二村村主任激动地拉住执法人员的手,为找回的迷路老人表示感谢。在听说老人的家人也在赶来的路上后,执法人员才放心地离去,继续开展灯会现场执法保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