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花香飘遍梁甫山 莒县槐花节上演撸槐花大赛

2018-05-0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丽

IMG_8761

IMG_8767

IMG_8788

IMG_8793

IMG_8822

 

大众网日照55日讯(见习记者 丁丽)时值五月,漫山遍野的槐花相继开放,花枝累累,香甜之味弥漫了整个梁甫山,犹如人间仙境。55日,“生态灵秀·魅力峤山”2018莒县首届槐花节在莒县峤山镇大石头社区及梁甫山风景区举行,现场的撸槐花比赛引爆本次槐花节,成为游客们喜爱的旅游项目之一。

花香弥漫的槐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最美时节,游客们手提红色小桶、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在槐花仙境中赏花容、品花味、拍花影、拾花趣,乐享自然、休闲、健康和生活之美,体味农村生活之乐趣。半个小时后,游客们带着满满一桶的槐花回到指定地点进行称量,根据槐花的重量进行决出胜负,前十名游客均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之前还没撸过槐花呢,还蛮新奇的。在赏花的同时,还能参加个比赛、赢个奖,一举多得啊!”参加撸槐花比赛的赵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槐花节除了撸槐花以外,还有槐花美食展、土特产展览、《共绘峤山盛景》现场书画创作等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关注。

本次槐花节充分展现了峤山镇乡村采摘、运动、娱乐游的蓬勃发展,为助推莒县乡村振兴、打造“旅游名城”再添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