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金融教育进课程”活动

2017-12-28 10:28:00 来源:  作者: 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
 
东港农村商业银行讲师杨健润在上小学生金融教育课
讲师杨健润讲解人民币知识
金融教育课上学生踊跃发言
日照市金融机构领导在南湖镇中心小学听金融教育课

大众网日照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1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携手日照市金融机构,在南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展金融教育 提升金融素养 推进诚信文化”为主题的“金融教育进课程”送教进校园活动。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苏涛,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秘书长秦绪红,日照东港农村商业银行监事长王秋河,日照市农村商业银行吕日新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小学生金融教育课上,东港农村商业银行讲师杨健润通过师生现场互动、生动形象的PPT课件、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简要地讲述了货币的起源和历史、货币的作用、辨别真假人民币、我国金融机构概况、中央银行、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银行卡知识、个人征信等知识。整堂课气氛热烈,生动有趣,学生踊跃发言,学习效果好。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提升了学生的金融素养,培养了学生正确的理财观、财富观、金融道德和诚信意识。同时,通过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会,推进全民金融素养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