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镇中心小学让学生的“两翼”同展

2017-12-11 08:47:00 来源:  作者: 王磊 王笑波 毕朝华

领导们认真观摩听讲解

参观学校

讲解学校的情况

大众网日照1211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毕朝华)128日上午,东港区妇联主席葛军率参加全区妇联现场会的领导,到南湖镇中心小学观摩调研。南湖镇中心小学分成立瑞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瑞尔教育艺术团、瑞尔教育巾帼志愿服务队、南湖瑞尔教育妇女联合会四部分向与会领导进行了展示和讲解。

近年来,该校与区镇妇联合作,深入研究家庭教育的相关理论和实际问题,逐渐探索形成了“一个定位、五大改变、十大行动”的家庭教育模式。该模式涉及家庭教育的各个方面,基本涵盖了家庭教育的全部内容,便于行动,易于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在区镇妇联的指导下,该校成立南湖瑞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打造全国家庭教育知名品牌,让每个与我相遇的孩子,因我而优秀。成立瑞尔教育巾帼志愿服务队,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发扬光大。成立南湖瑞尔教育妇女联合会,发挥母亲在家庭教育中的决定作用,让母亲成为家庭教育中的主力军。成立瑞尔教育艺术团,让艺术走进群众生活,让教育的温暖浸润每个炊烟升起的村落。

该校让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共同“丰满”,家校共建合育,让学生的“两翼”同展。《实施家长合格证制度,打造瑞尔家庭教育品牌》获日照市“妇女工作创新奖”,《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全力推进德育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多次在全国家校合作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交流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春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