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撞倒行路人 肇事逃逸被批捕

2018-05-11 11:10:00 来源: 日照市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 张振
    大众网日照5月13 日讯 通讯员 郑世兴)骑着无牌号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急速行驶,酿成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后逃逸。近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尹某。

今年3月3日4时30分许,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尹某骑着一辆没有牌照的电动自行车,赶往城西所在的一物流公司上班。途径一路段时,因为天黑没有路灯,影响了行车视线,尹某撞上了在该路段步行的行人徐某,致徐某当场死亡,尹某为逃避法律责任,趁着天还没亮,周围没有目击者,便逃离现场。交警部门根据现场周边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尹某并将其抓获。经交警部门认定,尹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相关鉴定机构认定,尹某的电动自行车整车总质量已超过《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中规定标准,整车质量约95Kg,未安装脚踏骑行装置及传动链条,属机动车。

检察官说法:

交通肇事罪不是汽车司机的“专利”。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也能构成交通肇事罪。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朋友上路行驶一定要遵章守规,小心行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