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俩部门联合检查养老院消防安全

2018-05-11 10: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雪莹

在养老院内检查消防安全

在养老院内检查消防安全

  大众网日照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雪莹)为加强辖区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全区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管护人员及住养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5月10日,东港消防会同区民政局对辖区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着重对各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电线是否存在乱拉乱接;工作人员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仔细检查了养老院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开展消防演练、应急疏散等台账资料,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宣传挂图。

  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敬、养老院负责人:一是要认识到位,加强责任心,高度重视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夜间的巡查力度;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不断向入住老人宣传防火等安全知识;三是保证整改到位,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下一步,东港消防将对存在隐患、需要整改的养老院进行检查“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