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7-12-14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刘佳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众网日照1214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 “在大街上也能学到消防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冬季风干物燥,历来是火灾的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冬季防火工作,提高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14日,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借村民赶大集的有利时机走进两城集市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大队官兵结合实际情况和季节特点,针对农村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为过往购置物品的农村居民和商贩摊主发放了印有防火、灭火知识、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的《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并针对冬季农村火灾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授如何预防农村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扑救农村初期火灾、正确使用煤气罐和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告诫村民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不要在房屋周围乱堆放柴草垛,平时生炉取暖时切忌粗心大意。

同时提醒广大农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后对农民群众反映的消防安全问题,大队官兵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牢固树立了广大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得更多的农民群众学到了丰富、实用的消防知识,掌握了处置初期火灾的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农村抗御火灾的能力,对提高广大人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必将发挥其重要的作用,也为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发展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