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东港区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浮来春小学成功举办

2018-05-26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孙韶玲

大众网日照5月26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孙韶玲)为推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部规划课题“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的深入开展,充分展示各子课题学校阶段性研究成果,5月24日至25日,由东港区教育局主办,日照市浮来春小学、济南路小学、河山实验学校承办的东港区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浮来春小学智慧堂成功举办,东港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培华、李晔等领导莅临指导。东港区“益智课堂与思考力培养的实践研究”课题十九所学校的校长、主任和骨干教师428名学生齐聚一堂,通过丰富多彩的益智器具比赛活动,使学生的思维更加活跃,教师的专业素养逐渐提升,益智课堂更加灵动、活泼,逐渐呈现思维之花竞相绽放的局面!

运动会开幕式上,浮来春小学校长郑守全致欢迎词,郑守全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和同仁莅临学校的热切期盼和热烈欢迎。

东港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培华致开幕词,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首届运动会和第二届运动会比赛的地点不变,项目不变,规则不变,变得是参赛的学生、表演的教师,变的是大家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灵动的思维。

本次运动会比赛分为学生手指操比赛、 学生个人项目比赛、学校团队项目创意表演、教师操作技能创意表演四部分。

学生个人项目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比赛中裁判员工作认真、敬业负责,保证比赛在安全、公正、和谐的氛围内进行。孩子们各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以惊人的速度和准确度赢得了现场的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其中贾玺尼等六名同学打破东港区首届智力运动会记录。比赛中孩子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动手中启迪智慧,玩乐间拓展思维,充分体现了学生团结,和谐的一面。

学生团体表演赛更是创意无限,孩子们积极准备,用心参与,用自己娴熟的操作技巧和齐心协力的团队协作意识展现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活动设计新颖、充分体现了学生思维的灵活性、敏捷性。智力运动会通过丰富多彩的益智器具比赛活动,搭建校园文化平台,体现学生核心素养,展示学科文化魅力,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教师技能创意表演把运动会推上了高潮。舞台上教师们凝聚集体智慧,默契的配合,娴熟的操作,充分展现了教师的扎实的器具操作技能和熟练的基本功。

最后领导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教师、学生进行颁奖。

智力运动会通过丰富多彩的益智器具比赛活动,搭建校园文化平台,体现学生核心素养,展示学科文化魅力,激发学生的兴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圆满闭幕了,但老师、孩子们对益智课程的探索会一直在路上,勇于探索,善于创新,让“益智课程”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为培养出新时代具有核心素养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学生而继续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