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日照一男子微信账户被“老铁”洗劫

2018-05-2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QQ图片20180525171905

  大众网日照5月25日讯(记者 侯彦平)近日,日照市石臼边防派出所民警破获一起盗取他人微信账户钱款的案件。 嫌疑人竟是报案人的“老铁”,甚至连报案人的手机支付密码都是其帮助设置的。

  5月21日,日照石臼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案,称自己手机微信账户里的800元钱款不翼而飞。

  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与报案人进行了沟通,在交谈中发现其同事兼舍友龚某有较大嫌疑,民警遂将龚某带回所里调查。

  在民警询问下,龚某承认的确盗取了同事微信里的钱款。原来,报案人本人对手机支付的设置不太清楚,出于对龚某的信任,便让其帮助自己绑定了银行卡,并设置了密码。之后,刘某一直没有更改密码,有一次支付时被龚某看到,龚某便动起了歪心思。

  5月20日上午,趁受害人不注意,龚某偷拿了其手机,用微信二维码收款的方式,盗窃了受害人800元。随后,他又将手机偷偷放回了原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给予龚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基于龚某本人年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且初次违法治安管理,对其不送拘留所执行。

  在此,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牵扯到与财务有关的任何银行账户及密码信息时,要注意保密,并且支付时一定要确认周边安全,不要让不法分子获悉并利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