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语职院举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

2016-09-28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日照928日讯通讯员:申平平)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号召辅导员提炼长征精神,深入贯通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中去,927日上午,山东外语职业学院组织全校辅导员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各学院通过前期预赛选拔出的9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进行。主题演讲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题,围绕红军长征精神、民族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为主题开展演讲;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主要围绕红军长征胜利精神、学生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即兴展开。辅导员老师们用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语言,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带领现场师生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引发大家对传承长征精神的深深思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航空旅游学院辅导员老师柳爱妮获得一等奖,国际商学院辅导员老师董明先、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付栋栋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张璐璐、刘颖颖、郭俊、王晶、张悦、胡顺成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展现出辅导员老师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的昂扬斗志和坚定决心,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管理人员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达到了预期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