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禁毒条例》正式施行,日照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2018-01-05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月5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5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办对《山东省禁毒条例》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据悉,《条例》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受国内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山东省面临的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吸毒人员登记在册已达10.7万人,呈现出人群持续增长、区域逐渐扩大、层次分布面广等特点;毒品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近三年来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万余起,毒品犯罪总量处于全国中等偏上水平;制毒手段不断翻新升级,吸制贩涉毒网络层叠交织;打击治理毒品问题难度越来越大,毒品犯罪职业化、组织化、智能化、网络化特点明显,境外与境内、网上与网下、黑毒枪等问题叠加。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山东省禁毒基层基础工作,我省颁布实施了《山东省禁毒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审议通过,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

《条例》共分七章六十五条,主要从禁毒工作体制和职责、禁毒宣传教育、毒品和制毒物品管制戒毒措施、禁毒工作保障等方面对禁毒工作作出明确规范,多项规定和措施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鲜明的山东地方特色。

步,日照各级各部门将面向全社会开展《条例》的普法宣传,做到人群全覆盖、场所全覆盖、时段全覆盖,使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了解《条例》主要内容,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支持、配合和监督禁毒执法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