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外语学校孟庆芳为学生营造“书香里的童年”

2016-09-1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记者 宋佳)叠翠流金日,正是读书时。910日下午,市外语学校阳光班的55个家庭和所有任课教师齐聚一堂,举行了暑期读书交流活动,活动旨在为孩子搭建一个展示暑假精彩生活的平台。班主任孟庆芳说,看到孩子的表现我很震撼,很欣慰。

10日,市外国语学校举行了暑期读书交流活动,主题是“书香里的童年”,活动开场伴随着《心愿》的优美旋律,一段精彩的数字故事《一起走过的四年级》,让孩子们共同回忆度过的四年光阴。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共分三个篇章:读万卷书——暑假见闻分享,行万里路——旅行见闻分享,舞动童年——个人才艺展示。

第一篇章,10名学生进行了读书交流,精心的着装,精致的妆容,精美的课件,精彩的讲述,如数家珍般介绍着自己的阅读历程和读书收获,幸福溢于言表,自豪写满脸庞;第二篇章,5名学生分享了他们的旅行见闻,一张张风景美照,一道道舌尖美味,一个个有趣故事,让大家如身临其境,畅游在祖国的大好河山,品味着中国味道,感悟着中华文明;第三篇章,全班齐动员,清新的个人独唱,婉约的古筝合奏,神秘的魔术表演,帅气的吉他弹唱,深情的诗歌朗诵,以及全体同学表演的经典诵读。活动展现着孩子们的自信与优雅,绽放着属于童年的无限精彩,畅想着充满阳光的灿烂未来。

为推进阅读,阳光班在暑假还开展了“相约星期六”微信群阅读交流活动和“相约图书馆”图书互换等活动。

活动最后,阳光班班主任孟庆芳老师与家长进行了暑期读书活动交流。她表示,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无不从阅读中走来,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成功之路。希望家长和学生能把这个良好的读书习惯坚持下去,终生与书为伴,每天畅游书海,丰盈自己的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