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琪毓 金丝楠木馆美成在久

2015-09-24 1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85后辣妈盛琪毓,凭借着“即使老天给予你优渥的生活,依旧释放不穷的斗志,不断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态度,在而立之年已然成为人人眼中所羡慕、嫉妒、恨的那个———家庭工作双料人生赢家。她和她的先生一起经营的位于济南路的金丝楠木馆,是一家专业设计、制作、加工为一体的高端金丝楠木家俱文化会馆,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定期举办金丝楠讲座、书法篆刻等艺术交流会,主要经营范围:金丝楠木家具、茶叶、茶具、古玩小件、字画。

一个85后的新时代女性为何会对古树,古玩,字画如此感兴趣。这与她从小的成长环境和家庭有着莫大的关系。记者采访了解,这位美女老板自打记事开始就跟着爸妈后面跑“场子”,父母是日照市当年第一批去北京做家具建材的生意人,家里的长兄也从事相关的家居行业。从小的耳闻目染,使得对这个行当有着很大范围的涉猎与了解,大学更是读的商务管理专业。但相比其他人家俱行业的生意人来说,盛琪毓更追求的是一种高品质的生活态度。在采访中她说道“金丝楠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属中国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目前国家已严令禁止开采。对于市场上已存在并流通的金丝楠木更是一件少一件,店里的这些家具,古玩,可能别的老板在出售时的心情是一种“喜悦”,而我却是一种“悲伤”,因为每一件都是自己的心爱之物。”这可能就是一种情怀,无关金钱,只是一份心爱,与对生活品质的一种态度。

记者看到在店中的各处“角落”里摆放着许多字画,了解到才得知到两位都是美术出身,其中的许多字画也都是两位的作品。便也就解释了她身上的那丝只属于艺术家,文人的脱俗气质。对于生意经,在采访中她这样说道:“我不会取悦我的顾客,我只会像朋友般给予建议与指导,在我的世界里:便宜的东西,只有在你杀完价的那一刻是开心的,用的时候没有一天是开心的,品质的东西,给钱的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时候,每天都是快乐的,感觉特别值得,生活的格调在于你的品味,产品的质量在于你的选择。”她又说道:“在今年整个市场疲态的情况下,我感觉,欲速则不达,物极必反,饭要一口一口的吃,经验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美成在久。”盛琪毓的做人正同她所经营的金丝楠木一样,保持着对品质的不断追求,不打折不求速成,潜心积累,美成在久,最终也同这金丝楠木一样在光的照耀下发出异常耀眼的金色流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