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选不好,神仙都救不了你家的客厅!

2018-04-16 10:57:00 来源: 京邻家 作者:

沙发是客厅里的吸睛大杀器,

是除了餐厅外最能聚集整家人的地方,

有了沙发,才有了故事。

关于尺寸

1.小户型(房子面积<75㎡):

这类小户型房子,客厅面积大概占全屋面积的四分之一,那么客厅的面积为16㎡左右,沙发的大小最好不超过1500mm×950mm。因此最好选择小型的双人沙发。再配合小茶几跟电视柜,客厅也不会显得拥挤。

2.普通中等户型(房子面积75㎡-100㎡)

这时候根据四分之一原理,客厅面积不大于25㎡。而沙发的宽度可以放宽到1750mm-1960mm,最好选择中等大小的三人沙发。这样客厅既不会因为沙发太大而显得狭小,又可以合理搭配其他家具。

3.大户型(房子面积在100㎡-120㎡)

基本上这类面积大小的房子,客厅面积都不会小,基本上达到25㎡-30㎡左右。这时候可以大胆选择2320mm-2520mm宽度的沙发,四人沙发或者带转角的沙发都可以选。

关于材质

喜欢亲肤温暖却选择了皮质沙发?

明明懒得清洁打理却选了布艺沙发?

想要活泼的风格却跑去买真皮沙发?

买之前不搞清楚沙发材质,

买了也白买了!

皮质沙发

色彩上:皮质沙发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色调比较偏暗,而且选择不多。如果想要偏向活泼风格的装修,皮沙发比较难搭配。舒适度:皮质沙发很多业主都提到的缺点就是:冬冷夏热,粘肤。有点属于好看不太实用款。不过夏天开空调冬天配坐垫也能轻松解决。

总结:

优点:坐感舒服、超有质感、大气上档次、易打理保养。

缺点:冬冷夏热、价格贵、粘肤、太厚重感,不够亲和。

布艺沙发

色彩上:只有你想不到的颜色,没有布艺沙发没有的颜色。色彩的多样性让布艺沙发与家居风格百搭。而且色彩比较活泼多样。舒适度:亲肤度百分百分,柔软度不错。坐感没有皮质沙发好,但胜在不会粘身,透气性比较高。

 

总结:

优点:款式多样、颜色百搭、价格便宜、亲和度高

缺点:不耐脏、清洁难度大、不防水。

他们的经历

“房子装得差不多了,和师傅约好了上门装家具,想着再过几个月就能住进新房了,心情很好。结果沙发装完傻眼了,太大了,客厅都被挤得没地方了。”

除了好看,尺寸也很重要

“网上看到一个特别好看的欧式沙发,结果买回来发现进深太长,坐进去要么是腿不着地,要么是靠不到靠背,看个电视都坐得跟开会似的。”

买沙发还是要自己坐进去试一试

“我爸在网上看了一套2万多的沙发,因为不放心,跑到广东的厂子里验货给买了回来,真皮加实木,质量真的超级好,比我们当地便宜不少。”

佩服这样的老爸,有魄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日照开幕

    4月13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日照市举办。[详细]

    04-16 14-04大众网
  • 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在日照举办

    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

    带“空调”的头盔、智能空气预警太阳能手表、免排队手环、暖水瓶免提倾倒自动接水器……这些都是亮相首届山东省中小学生发明创新大赛的作品。[详细]

    04-17 10-04大众网
  • “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 2018·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今日启动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本次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吴奎波:期待全社会都来关心学生安全问题

    4月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正式开启。日照市东港区教育局主任科...[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让安全出行更有保障 学生家长为荧光衣点赞

    17日上午10点,由日照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交警支队主办,东港区文明办、东港区教育局、日照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大众网日照频道承办的“一城荧光 关爱童行”碧桂园德瑞·天悦府为日照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启动仪式在日照市济南路小学启动,首批1...[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大青山太极大赛圣火采集仪式在河南陈家沟举行

    传承传统文化,永续太极香火。4月16日上午,中国(日照)大青山第六届国际太极拳大赛的重头戏——陈家沟太极圣火采集仪式,在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举行。 [详细]

    04-17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