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十项措施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09 10:33:00 来源: 市金融办 作者: 本网记者

日前,日照银行制定并加快推进《日照银行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十项措施》,举全行之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围绕日照市总体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系统研究、主动对接、倾斜资源、精准投放”。未来三年新增投放各类授信300亿元。

二是精准对接服务“十大专项”。为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专项”采取针对性措施。支持“一带一路”港口枢纽建设,创新物流金融服务模式;支持活力片区、综合交通体、空港扩建、园区产业基地、旅游开发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创新金融产品高效满足企业发展的融资需求;支持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等产业,提供全产业链、全流程资金支持;支持现代海洋、港口、贸易企业发展,运用综合金融服务,打通境外低成本融资通道。

三是建立主办银行服务机制。建立新型银企合作关系,争当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主办银行,扩大重点企业授信。

四是推行实体经济“淘金计划”。以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为重点,培育中型优质实体客户,扩大优质客群。一季度,对64户新增优选客户投放各类授信27亿元。

五是实施“好伙伴”成长计划。通过差别化服务及优惠政策,大力扶持科创型、潜力型及新兴行业小微企业成长壮大。今年以来储备小微企业“好伙伴”客户133户。

六是服务广大市民美好生活。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发展网络金融、旅游金融、普惠金融。一季度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5.26亿元。

七是提升惠农金融服务质效。服务“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对“林水会战”、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信贷投入。

八是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业务,打造绿色品牌,争做绿色银行。今年计划发行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投放绿色信贷。

九是全力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加大清收处置力度,不断提升资产质量。

十是系统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紧紧围绕党建领行、服务立行、科技强行、从严治行、人才兴行五大工作重点,通过一系列基础管理提升行动,为下个规划期启动公开上市工作、争做上市好银行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