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多途径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2017-12-02 13:46:00 来源: 莱商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迟艳芳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全面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9月以来,莱商银行日照分行采用进校园、访社区、走商圈、引厅堂等多样化的方式,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了多样化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普及从孩子抓起,莱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在厅堂内为“非凡幼儿园”的小朋友开设了金融小课堂,宣讲员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假币识别及预防诈骗的方法技巧,并向其普及了银行基础业务及机具知识,喜闻乐见的互动式教学受到了小朋友及家长的欢迎。同时为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保障其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莱商银行日照分行营业部将金融课堂搬进日照海事学院,现场为在校大学生进行“校园贷”、“培训贷”、电网诈骗等典型案例讲解,并对个人征信知识、银行卡安全用卡等常识进行了普及,全面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其抵制远离不良网贷、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宣传活动中,该行还注重宣传氛围的营造,营业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标语,厅堂内专设金融知识宣传台,向市民分发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并走进周边社区、市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重点对老年人、青少年等低净值人群进行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洗钱等金融知识宣传,全面提升市民的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金融知识普及范围达2000余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