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商银行日照分行成功办理第一笔应收账款质押业务 重心下沉精准聚焦中小企业发展

2017-12-10 10:56:00 来源: 莱商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 通讯员 迟艳芳

为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关于《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的号召,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依托供应链融资,精准对接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近日成功为日照市土地储备集团上游客户办理第一笔40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业务,该业务也是我行在继商票质押业务后,开展的第二类供应链业务品种。

日照市土地储备集团为日照市大型国企,该行将其做为供应链核心企业之一,围绕其资质较高、信用较好的上游企业开展供应链营销,创新的业务品种及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得到了土储集团的大力支持,在集团配合下,该行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对接目标客户融资需求,走访过程中,该客户在了解莱商银行日照分行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后十分感兴趣,要求立即办理,仅3天时间,该行便完成了从贷前调查、系统落地到最终放款的整个流程,高效的服务和灵活的手段,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通过对日照市场的研判,莱商银行日照分行主动改变传统“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式客户结构,大力发展零售业务,适当发展大客户,依托核心客户做好中小企业供应链文章,逐步实现“橄榄式”向“哑铃式” 客户结构转型,成效初显。通过供应链融资,改变了过去银行对单一企业主体的授信模式,既降低了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又减轻了链条中核心企业的财务负担,提高获客能力的同时降低了整体风险,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与核心客户的粘合度,达到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