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交通银行创新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2017-12-02 09:28:00 来源: 交通银行 作者:

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系统掘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交通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营销推广快易付、快易贴及现金管理等交行特色产品,通过持续营销,最终与日照港集团成员客户山东港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该产品对客户的优点:1.依托买方信用,降低卖方融资成本,供应商无需在交行授信,只需开户,供应商需提供的放款材料很少,双方都不记征信。2.帮助买方实现延期付款,降低核心企业财务成本(省去贷款利息或开票手续费,即使买方承担利息,一般情况下利率也低于流贷),提高支付能力,有利于核心企业维护供应商长期合作关系,业务期限最长为6个月。该业务靠核心企业推广效果很好。3.费率低:融资发放行收取保理费和融资利息,相关费用和利息可由买方和卖方协商承担;折扣预付(前收息)方式下,融资金额为买方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比例预付(后收息)方式下,融资额最高为买方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的90%。保理费约为千分之一,利率主要看授信审批和核心企业评级及综合回报情况。  

11月30日,在省行公司部和放款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行成功为山东港湾上游供应商莒县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办理全省首笔代理付款模式下快易付业务,金额328万元,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进一步拓展客户群,做大供应链金融,稳固上下游关系积累了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