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创业 日照90后小伙年售鸡蛋2000吨

2017-12-21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邹慧

“父子源”鸡舍 

侯建在介绍鸡的品种 

鸡舍内部 

鸡舍种植的草莓 

鸡舍可视化走廊 

自动化设备 

打码机使用食品级墨水 

“父子源”品牌蛋

大众网日照1219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邹慧93年出生的日照小伙侯建是个名副其实的“鸡官”,他管理着一座工业4.0模式的标准化鸡舍。鸡舍内部放置八层六列立体式笼养,一次可存栏15万只母鸡,采用八国最先进的养殖设备,总投资1500万。

然而,两年前,侯健还只是一名刚刚毕业大学生。如今父子联手创业,打造无抗鸡蛋。目前可完成蛋鸡存栏量30万只,年产鸡蛋2000吨,有机肥12万吨,销售额1.2亿。

民以食为天,食以源为安

19日,记者来到德泰畜牧养殖基地,见到这位90后管理者,他侃侃而谈,迫不及待的向我们展现这座科技智能化鸡舍。然而,眼前的一座大塔引起了我们的好奇。侯建介绍说,这是料塔,从育成鸡到产蛋鸡的全程饲养都是由这座料塔提供,全程自动打料,不需要人工去喂食。这也是他们的一个优势,自建饲料厂、有机肥厂,加上科学防疫体系、营养配给体系组成的产业链是父子源鸡蛋新鲜安全的保证。

“想做好食品安全的问题,还是要把源头最重要的把控好。对于鸡蛋来说,养殖场是源头。对于我们来说,玉米以及所有的原材料,鸡,鸡舍的环境,这是我们的源头。”侯建对我们说,“‘民以食为天,食以源为安’是我们企业的核心理念。”

父子源不断完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通过鸡蛋编码及质量追溯体系,可以追溯鸡蛋是哪一批鸡所产,何时生产等信息,这是生产一枚安心鸡蛋的保证,这也是企业责任的一份力量。

蛋黄无异味 受到顾客的认可

来到鸡舍,侯建告诉我们,鸡舍全部防疫,除了养殖人员外,其余人都不能进入。所以我们只能在可视化走廊进行参观。

记者了解到,鸡舍用的灯带全部模拟自然光线,光线根据时间渐强渐弱,能让鸡跟在室外一样,在自然环境下生长。记者看到,在养殖舍里还种有草莓,侯建自豪的说:“因为我们鸡舍的环境合格,等到夏天,鸡舍里一只苍蝇都没有,厂区无异味,除菌工作到位,一天消9次毒。”

鸡舍还有先进的净水系统,“老外曾经来我们这里做过一个实验,从左边仪器把鸡粪的粪水倒进去,右边仪器过滤出来的水,自己接出来自己喝掉。”侯建开玩笑说,“你看,鸡比人喝的都好。”

不仅如此,侯建回忆起曾经让他感动的两件事。“有一个宝妈还没有生孩子,第二天是预产期,当天晚上就联系我,定了我们家的鸡蛋。山海天的一位姐姐,她的孩子之前是从来不吃鸡蛋黄的,现在开始慢慢吃了,就因为吃了我们家的鸡蛋。”

这些鸡都是国内优良品种,它们吃的是由玉米、豆粕以及多种维生素混合而成的五谷杂粮,喝的是经过过滤的水,保证母鸡身体能够健康。下出来的蛋,自然好蛋。无抗的鸡蛋蛋黄是没有异味的,小孩子的味觉也要比大人敏感的多。

父子联手,创建品牌“父子源”

93年的侯建,在上大二的时候就开始自己创业。等到毕业时发现,毕业前的创业和毕业后的创业截然不同。而那时,侯建的父亲还在养殖肉鸡。“我和所有人都说过,我不喜欢这个行业。但是我发现,爸妈已经变得不像以前那样年轻能干了。”侯建心知肚明,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应该替家里分担一些责任。

侯建把自己定位为“创二代”,父亲就是他的合伙人。在和父亲的合作中,侯建负责品牌营销和产品销售,父亲则负责品质把控和生产养殖。其实一直以来都没有那么顺利,两个人的脾气相像,有的时候出现分歧争吵不休,谁也不服气谁。

为什么叫父子源?这不仅仅是侯建和父亲的故事,更是象征着一种品牌传承。“鸡生蛋、蛋生鸡、生生不息,父传子 、传孙、传承不止。”品牌是能够产生价值和传承的。父子源品牌鸡蛋坚持自己养殖农场生产的鸡蛋,用五谷喂养和八层净化水,直供当天的新鲜鸡蛋,每一枚品牌蛋喷码品牌名和产蛋日期。

目前在日照凌云大厦、凌云连锁超市、农夫田歌连锁超市、爱唯尼进口超市等均有父子源无抗鸡蛋销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