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多措并举提升运营风险管控水平

2018-05-16 15:02: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杨洪玉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洪玉)为进一步规范柜面业务操作,防控业务运营风险,夯实运营基础管理,有效防控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规范员工业务操作,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确保各项业务安全稳健发展。治理活动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高度重视,注重实效。

行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治理活动,成立“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做好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督促落实。制定《日照分行运行管理专业2016年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及重点风险专项治理方案》作为活动实施开展依据。组织开展业务运营风险提升培训,提升支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指导支行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细化目标,抓好落实。

本次专项治理对象针对业务运营风险事件频发的八个风险环节开展专项治理,重点治理17个风险点。为确保治理工作执行到位,该行细化方案治理内容和防控措施,采取分阶段定目标的方式,依次按照基础管理提升、支行自查自纠、市行重点督查、治理效果验收评价等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

    严格追究,严肃管理。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行”的管理要求,该行以本次专项治理活动为契机,加大业务运营事件的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及相关管理人员从严促改,以规范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