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学子在全国VR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5-16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尤丽雅

《梵高的画中世界》获全国最佳艺术效果奖第一名、全国最佳作品奖第二名

 

在5月初举行的全国总决赛颁奖及论坛上,孔德刚老师分享了作品创作心得和制作经验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尤丽雅近日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传媒学院孔德刚老师指导的三部VR作品,在青年之声第一届全国VR视频制作大赛喜获佳绩

其中,由儒风团队制作《梵高的画中世界》获全国最佳艺术效果奖第一名、全国最佳作品奖第二名儒风团队制作的《礼乐相成 儒学盛景海润团队制作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均获省级一等奖。

5月举行的全国总决赛颁奖及论坛上,孔德刚老师受邀就三部获奖作品与会嘉宾分享了创作心得 VR视频制作经验。《梵高的画中世界》作为参赛作品中影响最大的一部作品,受到VR领域专家、领导及全国各高校嘉宾的一致好评。

据悉,青年之声”VR视频制作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校举办的VR视频制作专业性连续性赛事。首届“青年之声”VR视频制作大赛共吸引了28个省市的400多所高校团队参与,参赛人数2000余人。

目前从国际整体发展情况来看,VR已经从前沿技术转入市场化阶段的早期将会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并逐渐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有鉴于此,传媒学院2017年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中,新增VR等虚拟现实类课程;同时申请获批虚拟现实创新创业实验室;协同校团委申请并获批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VR记者站。

近年来,传媒学院在着力提升学科实力与科研水平的同时,始终抓紧“教书育人”这一核心任务,紧跟传媒行业潮流,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为学校建设“双一流”砥砺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