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扎实开展银行业“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

2018-04-02 09:19:00 来源: 工商银行 作者: 通讯员 李君臣

工行日照分行根据日照银监分局和上级行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促进银行业机构专注主业,回归本源,有效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开展银行业“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开展银行业“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银监会法治工作要求,深化治理金融乱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该行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把合规与党建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持续深化合规管理,推动全行依法合规经营和持续健康发展。

2、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推动。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该行成立了“合规管理深化年”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统筹全行“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要求组织部署、制定方案、调度进展、督促落实,并做好汇报总结和机制建设。各相关部室负责协助推进。

     3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有序进行。在认真学习银监局及上级行有关“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方案基础上,该行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了《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银行业“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从活动目的、组织推动、工作要点、时间安排、实施步骤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从而保证活动有条不紊开展,并取得实效。

 4、统筹安排,全面覆盖。该行要求全行各机构、各部室在开展本单位“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中,要充分结合开展的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等活动,统筹兼顾,有机结合,做到业务、岗位、职责、人员“四个全覆盖”,确保全体人员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明晰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要求。

5、及时总结,加强交流。该行要求全行各机构、各部室要及时总结管理经验,编写典型案例,加强交流,切实深入落实合规要求,有效提升全行合规管理整体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