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击“洋垃圾” 日照海关退运34.79吨固体废物

2018-05-09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胡明文

日照海关积极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

日照海关积极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

 

日照海关退运34.79吨固体废物

日照海关退运34.79吨固体废物

  大众网日照5月9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胡明文)5月7日,在青岛海关隶属日照海关的严密监管下,由该关查获的34.79吨禁止进境固体废物皮革边角料被原样退运出境。

  据了解,该批货物于去年12月由某公司入境申报“碎牛皮”,日照海关风险布控后决定实施现场查验,经取样送权威部门化验鉴定,实际为多种颜色的皮革边角料混合物,属于2017年8月10日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等部门39号联合公告确定的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种类。

  洋垃圾是指我国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洋垃圾走私对国家环境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都构成了极大威胁。今年来,日照海关积极参与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点打击《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列名的废物。

  据悉,《目录》包括废机油等各类危险性固体废物、液态废物;矿渣、矿灰和残渣,废弃机电产品,废橡胶、旧皮革,旧衣物以及新调整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的4类24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