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整治行动 拆解扣押71艘

2018-01-01 12:1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指挥机具对“三无”渔船拆解

工作人员指挥机具对“三无”渔船拆解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现场,接受监督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现场,接受监督

大众网日照1月1日讯记者  牟泳锟)长期以来,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无船名、无船籍港、无渔业船舶证书)违法违规从事渔业生产活动,危害了渔民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了海洋渔业资源。近日,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海洋涉渔“三无”船舶整治攻坚行动,目前拆解扣押71艘船只。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执法部门和渔港经营主体对所有渔港停靠、卸货补给的渔船进行一次全面清查,逐艘核实身份,对进出港和停港渔船全部登记,对未纳入正常监管的渔船做到进港可知、进港必查、非法必扣。

同时还组织海上执法专项行动,统一调度执法人员和执法船舶,开展重点作业区域的海上巡航执法,打击海上违规渔船和违规行为。对船证信息不符、存在故意假冒船名号牌、无法确认身份的渔船,一律扣押回港、依法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按照省、市、涉渔三无渔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山海天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治方案,通过入村入户宣传,发放文明纸1500份,截止到目前,摸底登记269户,拆解扣押71艘船只,”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王海港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山海天海洋与渔业局加强了渔船的管控力度,有效地清除了渔业安全生产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