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农业局发布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2017-11-29 1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1129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9日上午,日照市农业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目前日照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进行发布。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今年来,日照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为期100余天的集中宣传活动。

全市各级积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创新探索了“股权静态管理、股权定期调整、土地股份合作”三类股份合作制改革模式,总结实施了“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分配、运营管理”四个主要步骤。

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启动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居1787个,比年初计划数增长了587%;全市年内召开成立大会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村居827个,已超额完成567个,比年初计划数增长了218%

同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通过与脱贫攻坚、新型城镇化等工作相结合,也逐步取得一些新成效。如莒县城阳街道西大街一处沿街楼过去承包价5万元,改革后进行招标,最终以85万元的价格中标成交;西大街通过改革,集体年收入从2013年的28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350万元,年均增长近10%;东港区秦楼街道文登路社区通过改革,集体年收入从2015年的870万元增加到2016年的1070万元,年增长超过22%

下一步,日照市农业局将继续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高思想认识、把牢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