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酒店防火教育培训活动

2017-11-28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孙梦娜 刘佳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酒店防火教育培训活动

大众网日照1128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孙梦娜 刘佳)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辖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力度,近日,山海天消防大队结合实际,对全区各个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开展以提高“消防安全知识能力、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人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为主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确保酒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顺利达标。

培训过程中,消防大队干部围绕消防法律责任、防火灭火常识,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真实的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就酒店消防安全责任人在工作岗位应如何履职、如何指导员工进行安全操作、如何识别单位常见火灾隐患、如何强化本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如何使用常见的灭火器材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酒店按照“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标准, “配齐、配强”各类消防设施器材,制作完善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的标志牌匾,规范防火检查巡查、宣传培训、灭火预案制订以及演练等工作记录,每月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确保将火患第一时间扼杀于萌芽中。

此次培训, 切实提高了各酒店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职责,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全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打下牢固的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