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久成:提高全民参保意识,完善医疗保障体系

2018-01-08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牟奕霖

 日照市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久成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8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牟奕霖1月7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进入第二天。日照市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久成接受了大众网记者采访。他表示,要继续加大政策推送力度,提高全民的参保意识,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基本的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

齐家滨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民生事业不断进步。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亿元、就业创业补贴1.35亿元,带动创业就业1.63万人。城镇新增就业4.14万人。

崔久成表示,通过这些数字说明,2017年日照的社会事业尤其是就业创业方面有了较大的发展。“去年,我们加大了政策的推送力度,加强了政策的宣传,加强了服务,使很多人了解了政策,增加了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搞好了服务。”

关于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体系方面,齐市长在报告中提了新的要求: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就业空间。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强化社会兜底保障,做好失业人员、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万人,新增城镇就业2.88万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提高社会保险综合覆盖率。增强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大病保险保障能力。

崔久成表示,要继续加大政策的推送力度,加强与社会的互动,提高全民的参保意识,完善医疗保障的体系,完善基本的养老和医疗保障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使老百姓增加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去年市人社局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发展动力。确定了30项“放管服”改革事项,包括下放区县13项(含3项行政许可事项、涉及权力清单事项5项)、市县联办5项、简化12项。对下放事项,明确了办理程序,制定了监管措施;对联办事项,理顺了办理程序,明确了办理时限;对简化事项,压缩了时限,提高了效率。去年已经在市政府带头搞了放管服,下放权力30条,今年我们要抓好落实的问题。”崔久成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