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华:建立食品安全供应链,打造消费者放心的产品

2018-01-07 2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郭晓华接受大众网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记者 徐静静)1月6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郭晓华提交了有关近海渔船出口欧盟备案的提案,并接受了大众网采访,她表示,山东美佳集团一直致力于建立从产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供应链,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产品

郭晓华介绍,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加工、出口、销售冷冻水产品、蔬菜、速冻方便食品以及水产蔬菜调理食品为主的综合型食品企业,公司成立于1978年,至今已有38年的发展历史。公司主要依靠产品质量推动品牌建设,始终把质量为本、信誉至上、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信条,从源头控制、过程控制、检验放行、追溯体系等方面严格把控质量大关。

山东美佳集团有限公司是日照地区涉足水产品加工行业最早、加工经验最丰富的水产品加工企业,拥有世界先进的水产品加工技术及生产设备,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技术创新方面,集团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山东美佳集团检测中心,配置液相色谱仪、液质双串联用仪等国际先进检验检测设备。同时对车间进行技术改造,并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和X射线检测仪等一系列先进的进口设备,有效控制了产品的不安全因素。

“虽然企业的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但从来未放弃国内市场的开发。按照“两个市场一个标准”的要求,认真落实企业的社会主体责任,同一个标准,同一个流水线,把好的产品提供给广大国内外消费者。依靠品牌建设,积极开发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目前已拥有‘美加佳’、‘ 金扇’、‘ 友口福’、‘ 美佳园’等注册商标,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较好的品牌推广成就了著名的企业品牌,也提高和保证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郭晓华说。

在此次大会上,郭晓华提交了有关近海渔船出口欧盟备案的提案。她提出,对于以海产品出口为主的企业来说,由于近海渔船没有欧盟备案,出口会受阻碍。希望通过政府的帮助,在日照能够实现近海渔船欧盟备案“零突破”,对于日照市水产品加工企业,特别一些很好的水产品,例如星鳗制品,鲅鱼制品,章鱼制品能够顺利出口欧盟,未来,将会把日照市更多质优味美的海产品推向世界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时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