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诚人·为人民 |⑥紧盯线索近仨月,“定制锦旗”背后的双向奔赴

2022-11-21 09:35: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付三义

  编者按: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即日起,大众网日照开启“实诚人·为人民”系列报道,实诚为民、实诚办事,讲述日照各级各部门一心为民、服务人民的实诚事、实在事、暖心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璐 日照报道

  11月13日上午,东港公安分局泰安路派出所图侦员于宗鑫收到一面锦旗,锦旗上印有“情系百姓甘于奉献,宗泽为民鑫光温暖”几个大字,是市民张女士将民警的名字融入到锦旗的“特别定制款”。

  记者了解到,8月中旬市民张女士向东港公安分局泰安路派出所报警求助,“我家人的手机回家路上掉了,里面有很多孩子的照片……”接到求助电话后,派出所图侦员于宗鑫火速赶往了现场,但是由于周边视频监控条件较差,并未获取到有用的线索。

  “丢就丢了吧,你们也尽力了。”张女士自此不再过问。可是于宗鑫一想到手机里有许多孩子的照片,家长一定很珍惜,就打心底里不想放弃。他把这件事记录在日志本上,一有空闲时间,他就查看一下遗失手机是否有信号。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手机丢失的两个多月后,于宗鑫发现了线索。“11月9日晚,我回单位取东西,习惯性地又打开了网页,发现手机有信号了!”发现线索后的于宗鑫又惊又喜,着手开始研判。根据信号出现的位置,他对照地图仔细排查,发现就在一家回收手机的店铺里。第二天一早,于宗鑫约同事来到这家店。“手机是一朋友放我这里寄卖的,我也不知道是捡的...”经比对,就是张女士家人遗失的手机。

  领到手机的张女士激动地说:“小伙子太有心了,真没想到能找回来!”对此于宗鑫回应道:“记得张姐说手机里有孩子照片,光这些照片就值得几个月的坚持。”11月13日上午,张女士带着一面有着于宗鑫名字的锦旗来到东港公安分局泰安路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泰安路派出所所长唐良介绍:“小于工作非常认真,他有一本工作日志,每完成一项工作就打一个对钩。”据了解,今年以来,于宗鑫共破案86起,帮群众找回丢失物品162件,收到锦旗21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鑫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