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沸腾!2022日照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2-11-20 13:35:35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邹慧 郭馨煜 见习记者 徐一丹 陈璐 丁怡欣 日照报道 

经历山海,共赴热爱。11月20日,山东港口日照港·2022日照半程马拉松日照市政府人民广场正式鸣枪起跑! 

自2017年开始举办以来,日照马拉松已连续举办6年,并凭借丰厚的城市底蕴、优美的自然环境、贴心的赛事保障,仅用两年时间就成功跻身“金牌赛事”的“第一梯队”。

“砰......”上午8点,发令枪的响声未落,选手们已挥起双臂,如离弦之箭,冲出起跑线,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在美丽的赛道上释放速度与激情,感受城市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欢乐跑、家庭跑等项目赛事规模为半程马拉松2800人、欢乐跑1800人、家庭跑200组。其中半程马拉松起点为日照市人民广场,终点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海滨广全程21.0975公里,途经泰安路、青岛路、海曲路、碧海路等路段

“我们是海曲涛雒跑团,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参加‘日马’了,心情非常激动!”海曲涛雒跑团团长孙传伟告诉海报新闻记者。

不仅是参与半程马拉松的“老将”,第一次参加日照马拉松 的许严、牟禾灵也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我们参与的是欢乐跑!第一次参加日照马拉松,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无比期待!” 

在马拉松队伍中,一支支“党员红色领先跑”的队伍格外吸睛。他们的脚步释放出这条赛道上的“红色动能”。

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日马”,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跑团共有20名党员参加党员领先跑。“我们每年都会参加,今年是第六次了,大家都非常踊跃报名。”郑立国说道,“参加比赛不仅能感受马拉松激情的氛围,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展现我们党员的风采。”

马拉松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幕后各方工作人员的付出。来自医疗、交警、公安、媒体各行各业的“守护者”,用他们的坚守,保障赛事活动顺利进行,也为此次赛事服务持续加码。

在日照市人民广场起点处,一抹蓝色格外显眼,那是为“日马”跑友们保驾护航的日照市蓝天救援队。“今年是我们参加‘日马’比赛的第五年,我们主要负责协助医疗点医务人员进行赛事赛道医疗保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为了顺利保障跑友们比赛,在比赛开始前我们经过了为时一个月的充足准备。”日照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孟凡强说。

在2022日照半程马拉松的家庭跑终点,医护人员正坚守岗位,严阵以待,这些“赛道上的守护天使”时刻做好准备,为需要帮助的选手及时提供医疗救助。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来自日照市中医医院的髋膝骨科副主任刘雨田五点多钟就已抵达比赛现场。“我们准备了很多药品和一些抢救措施,早早来到现场准备,祝愿选手们取得好成绩,为日照马拉松加油!”

选手们踏着朝气蓬勃的步伐,一路向前,尽情奔跑在日照东部海岸线上,感受城市有力的呼吸,用奔跑释放活力,用奔跑表达幸福。他们穿过中央活力区,奔向阳光海岸奔跑在阳光海岸绿道之上,展现出一幅日照市民于自然生态中畅快运动的和谐景象这是日照马拉松与日照风光的亲密拥抱赛道两旁,铺天盖地的加油声、呐喊声响彻云霄,燃爆着这座“活力之城”,热情的市民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这是全民参与的大联欢,这是日照的欢宴,这也是日照市民对马拉松的独特热情。这座海滨城市的壮美与活力,让我们更加觉得,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杨华以1小时10分2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李维让以1小时10分42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亚军;董鹏则以1小时10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季军。女子组方面,卢亚晶以1小时20分0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张双以1小时20分43秒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邵慧以1小时22分2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跑一场马,爱一座城。最美的风情,用脚步丈量,一路奔跑,一路热爱,用一场马拉松,享一城美好。让我们迎着梦想,奋斗拼搏!为幸福奔跑,向美好生活进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