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对话《可能》演唱者李怡然:左手青春 右手年华

2022-10-20 14:41:0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邹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见习记者 徐一丹日照报道

  “可能是月亮不会眨眼,星星不会说话,让你觉得孤单啦......”温柔治愈的歌声一响,唤起了很多人的青春回忆和青葱岁月里的校园时光。一首《可能》让她成功火爆了全网,在台上的她梳着代表个人标志的麻花辫,戴着灰色鸭舌帽,眼神清澈而坚定。

  这位活泼开朗的女孩就是日照实验高中一名在校高二学生李怡然,“在新生军训晚会的时候我唱了一首《可能》,被学姐拍下来上传到网络,没想到大家这么喜欢我的歌声,也算是小火了一把吧。”李怡然害羞地说道。唱歌的视频一上传网络,便受到了大众的欢迎,视频最高点击量达到了两千多万,点赞量高达一百多万。“走不出去了,公交坐了一路,听了一路”“声音中带着一份童真”“被这首歌洗脑了”“第一次心动”......许多网友在听完李怡然同学唱完后纷纷在评论区留下了自己的留言,鼓励这位有才华的女孩。

  据了解,李怡然从6岁就开始接触声乐,从童声到民声,从儿歌到通俗,参加过不少歌唱比赛。“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喜欢上音乐课,音乐变成了我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很感谢爸爸妈妈尊重我的爱好,支持我培养我。”李怡然说道。

  升入高中以来,她经常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通过唱歌缓解学习上的压力,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新时代高中生阳光自信的一面。平时的她在同学眼中是个很古灵精怪的女孩,同班同学刘俊彤说:“李怡然是班里的开心果,大家都很喜欢她,不仅歌唱得好,学习也好,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十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对于李怡然是如何在生活中平衡爱好与学习,既做到出单曲,组乐队,又能在班里名列前茅,李怡然解释说:“我只是大休的时候会录录歌,平时该学习的时候好好学习。”

  浓厚的兴趣并没有耽误她的学习,相反,她总是能合理分配学习与兴趣培养的时间,学会时间管理,提高了学习效率。再加上个人的努力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在稳步前进。班主任尹永恒说:“小有名气的李怡然同学,并没有骄傲和自满,还是一如既往地尊重老师、欣赏同学,真心待人,经常在学习上和生活上帮助同学,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左手青春,右手年华。对于未来,李怡然并不为自己设定太多条条框框,未来有很多种可能,唯一不变的是音乐会继续陪伴她度过接下来精彩的人生。现在要把现在的每一步走得踏实,走得扎实。

  每当结束一天的工作或者课程后,带上耳机听一首《可能》,就会被这清澈干净不掺任何杂质的嗓音给治愈,扫走一切烦恼和压力。当世界充满了复杂的声音时,我们永远喜欢简单与真诚,也许这就是这首歌唱进大家心里的原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