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国资国企系统打造党建品牌矩阵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0-19 22:17:31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小亿 实习记者 刘玫含 日照报道

  10月19日上午,日照市国资委举行党建品牌矩阵发布会。日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鹏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凯,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菁华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孙鹏霄、陈凯分别作致辞,围绕创建背景、品牌理念、党建品牌培育提升工程等作详尽介绍。

  今年以来,日照市国资委党委、市属各国企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以开展基层党建“重点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高点站位,突出政治引领,聚焦品质提升,创新实施党建品牌培育提升工程。日照市国资委以全市基层党建“重点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按照“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在“一支一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培育提升工程,总结了一批有创新、有特色的工作经验,建立了一批符合企业实际的品牌体系,打造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品牌,推动国企党建品牌建设实现从重“量”向重“质”的转变,创新打造了国资系统党建品牌特色矩阵,显著增强了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日照市国资委在全系统各层面营造了大抓基层党建的浓厚氛围,准确把握党建品牌创建规律,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服务中心作为党建品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形成覆盖基层、渗透一线,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格局。广大国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形成高质量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扩大国企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倍增效应。发布会上,共计50个日照市首批优秀党建品牌获表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天发布的党建品牌矩阵,是日照市国企党建品牌从“有”到“优”、由“优”至“精”、集“精”为“群”的跨越升级,也是国资国企勇挑重担、锐意进取的实践成果。日照市国资系统将做好党建品牌培育提升工程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扛牢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品牌意识,学先进、争优秀,当典型、作表率,围绕规范执行“三张清单”、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深入开展“红链共建”活动等重点工作,搭建好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的载体平台。

  下一步,日照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以此次发布会为新的起点,全力开创全系统党建品牌建设的崭新局面,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日照国资国企的典范样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奉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