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题材微电影《走过你走过的路》今天上线!

2022-10-18 14:12: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帆 吕娜 朱昱辰 丁一 实习记者 厉彦胜 日照报道
  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普产业促进会联合出品的环保题材微电影《走过你走过的路》,今天正式上线。

  这是一部描绘活力日照独特且美好的自然风光和社会风貌,弘扬先进生态文化、绿色环保题材电影作品。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联合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科普产业促进会创作一部微电影,以“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讴歌书写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荣”的日照实践。

  据了解,主创团队以亚太森博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切入点,将亚太森博守卫生命、向污染宣战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经历改编呈现,真切演绎了亚太森博人的工匠精神,真实反映了亚太森博的创新、奉献、社会责任,生动再现了亚太森博人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

  该片讲述了工程师江涛和他的女儿江小鱼的故事。江小鱼的好朋友英子误信了长辈对工厂的偏见,和江小鱼产生了分歧。恰好父亲江涛带领孩子们参观亚太森博后解开了两个人的误会,也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亚太森博的环保理念和环保作为。后来英子因为学习成绩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学业,江涛得知后,和江小鱼为英子申请了亚太森博扶贫助困的“圆梦行动”,让英子有机会能够继续上学,最后江小鱼和英子学成归来,继承江涛的事业,在亚太森博的工厂里继续奋斗,为造纸行业和环保事业开辟崭新的明天。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取景于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全部真实场景,让观众透过亚太森博,看到了现代企业的科技资源再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打造绿色环保新形象,为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宝剑锋从磨砺出,亚太森博一直以来都把环保视为生命,把生产过程中的各类废弃物几乎做到了“吃干榨尽”,减碳降耗,环保治理世界领先,彻底扭转了浆纸行业重污染、高耗能的局面,一跃成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近年来,电影节也在倡导、呼唤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重视描写创新型企业的绿色发展样本的环保题材影片的创作,而影片《走过你走过的路》,在这一方面做出了可贵的尝试。影片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以朴实真挚的风格和自然细腻的情节,通过流畅、唯美的电影画面,呈现出了清新委婉、感人肺腑的艺术魅力,努力追求了主旋律精神的生活化和艺术化。

  主创团队导演陈鹏飞表示:“这部微电影就选题方面进行了反复的考量,如何用小切口来展现一个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通过日照建市30多年的心路历程和亚太森博20余年的环保之路融合,充分体现‘环保就是生命’的理念,我们找到了切入点,以原型进行改编,巧妙的将生态环境保护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该片由李佩强担任出品人,乔小桥监制,陈鹏飞执导,王泓博领衔主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昱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