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对话英雄 | ①对话五卅烈士尹景伊

2022-06-23 08:1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小亿

  编者按:

  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前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创新党史学习宣传教育方式,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大众网日照,推出“跨越时空对话英雄”日照党史系列短视频,跨越时空与革命先辈“面对面”对话,感受代代相传的革命信仰和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丽 赵洪芝 牟怡晓 贾小亿 王旭东 潘俊宇 牟小龙 王鹏 日照报道

  1925年5月30日,五卅运动爆发,在这场席卷全国、震惊中外的反帝爱国运动中,有一名二十岁的日照青年,奋战在游行队伍的最前线。他就是五卅运动中杰出的学生代表——尹景伊。

(海报设计:陈帆)

  尹景伊,字希农,日照市东港区涛雒镇张家廒头村人,同济大学学生。在五卅运动中,他为保护同学英勇牺牲,以年轻的生命点燃了斗争的火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小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