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小学生变身“节水小卫士” 了解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2022-06-22 19:18:31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 日照报道

  日前,日照市新营小学2018级2班阳光中队开展“手拉手保护水资源.心连心共建美好家园”实践活动,孩子们变身“节水小卫士”,来到日照市水务集团供水有限公司城西水厂,了解了一滴水的净化之旅。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沉淀池、V型过滤池、实验室等地,了解了制水工艺流程。同学们还做了一个烧杯混凝实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添加药剂到实验器皿里面,经过不停搅动,水中出现絮凝状漂浮物并慢慢下沉,上层的水开始慢慢变清。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瞪大眼睛,仔细观察水池中水质的变化,还不时的在小本子上记录着。“原来经过处理后,达标的自来水是由泵房输送到千家万户的,我们就能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了。”参观完水厂中控室,同学们豁然开朗。

  这次自来水厂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水质的变化,了解一滴水的净化过程,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自来水从水库到进入千家万户需要那么多环节,水厂的叔叔阿姨们24小时倒班作业,真的是很辛苦。”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