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省运场馆|?五莲县黑虎山攀岩基地:打造攀岩“地标” 舞动“岩壁芭蕾”

2022-06-2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邱翔

  编者按:

  活力日照,精彩省运!2022年8月,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将在日照市举办。随着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全市上下正积极筹备,各处体育场馆的筹备也在有序进行中,作为东道主的日照将以全面开放的崭新姿态,打造出更具激昂震撼的赛事氛围,迎接八方宾朋的到来。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着力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即日起,大众网日照推出全新策划《打卡省运场馆》,带您打卡领 略各大省运场馆,全方位展现活力日照的崭新风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邱翔 日照报道

  背靠奇山异石,连接山水风光。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乡岳疃村南(黑虎山狩猎场内)的黑虎山攀岩基地是日照市首家攀岩基地,也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攀岩比赛的举办场地。6月18日,海报新闻记者通过无人机镜头从空中俯瞰基地全景,近距离感受攀岩运动的无限魅力。

五莲县黑虎山攀岩基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邱翔摄

  攀岩作为国际竞技体育项目,素有“岩壁芭蕾”之美誉,具有动静结合、柔中带刚的特性。据了解,五莲县黑虎山攀岩基地按照国家赛事标准建设,场馆建筑采用钢结构依附混凝土框架结构,巧妙提取了攀岩运动所蕴含的美学线条,总体展现了融入环境的自然之美、刚柔并济的运动之美以及开放包容的人文之美。

  根据省运会竞赛标准要求,2021年,基地改建完善了兴奋剂检测室、媒体厅、运动员隔离区、准备活动区、网络、电源负荷、场地照明等功能性软硬件设施配置。据记者了解,五莲县黑虎山攀岩基地将兼顾赛后利用,承担各类攀岩赛事,借势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攀岩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邱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