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青年作协成立20周年 在城市中诗意地栖居

2022-06-22 19:18:33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平平日照报道

  6月18日,“青·春 诗见”诗歌大赛颁奖诗会暨日照市青年作家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自由生长文化艺术空间成功举办。 大赛从来自全国各地1008首诗词作品中评选出48首获奖作品,现场予以表彰,并由日照文友朗诵部分获奖作品。

  “20年前我见证了青年作协成立的时刻并且见证了青协成长的过程,青年从来都是和青春、热情、梦想、诗意联系在一起。”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赵德发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日照市青年作协举办了很多有影响力的活动,捧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在社会上有着很大的影响,特别是2021年10月16日,日照市青年作家协会第三次换届大会以来,面貌焕然一新,日照市青年作家协会先后举办了赵德发读书会、夏立君读书会等多项公益读书活动,本次诗歌大赛也展现了协会青年的才华。

  山东省青年作协副主席、日照市作协副主席雷娟说,日照市青年作协成立于2002年,身边的朋友经常回忆,他们一起创办了《太阳风》杂志,发表了很多作品。作为一名青年作家,我们日照的文艺创作在市里政策的扶持下,在赵德发和夏立君两位文学高峰的引领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青年是未来、是希望,青年作家的培养特别重要,赵德发和夏立君两位主席在笔耕不辍的同时,特别注重对青年作家的培养。2021年10月,日照市青年作协换届,是新的开始,为青年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日照市青年作家协会主席林丽通报大赛情况,在短短的35天,“青·春 诗见”诗歌大赛组委会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20余个省份诗词爱好者的一千多首作品。在大赛之前,组委会就约定了征稿时“给诗歌以自由”,扩大创作主题,在评审这些稿件的时候,也删除了作者信息,对这些诗歌英雄们不问出处。在编辑诗册时,也做到了兼容并蓄,见微知萌,博采众长。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作者颁奖。受疫情影响,外地作者不能亲临现场领奖,由日照文友代为领奖,并代为朗诵。朗诵者充满感情地演绎,赋予了诗歌新的生命,现场观众沉醉在诗歌的海洋里,品味这场饕餮盛宴。

  日照市青年作家协会成立于2002年,会员创作热情高涨,创作成果丰硕,累计出版小说、散文集、诗文集等文学作品百余部,有多人作品在省级、国家级的评选活动中获奖。协会创办纸质文学刊物《太阳风》、互联网平台文学网站“太阳风”,并出版了《太阳风》的长篇小说专辑《黄花寨》,引起省内外文学界的一定关注,成为日照青年文学发展里程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