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行9.18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2018-09-1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VCG111167786787

 

VCG111167786792

 

VCG111167786793

 

VCG111167786795

 

VCG111167786796

 

VCG111167786797

 

VCG111167786800

 

VCG111167786804

  大众网日照9月19日讯 2018年9月18日,为警醒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山东省日照市于9月18日上午举行第十九次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演练活动中有十支人防专业队伍参加,演练以日照港为主要防护对象,同时在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设立分会场,重点演练重要经济目标综合防护和快速救援两个方面的内容,深入研练“防什么、怎么防”等问题。各演练现场画面实时传输到设在石臼港区的主会场。据了解,这种结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多要素、多部门、全过程”参与的演练在省内尚属首次。

  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兆祯,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人防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日照军分区副司令员王炳华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伪装、消防、抢险抢修、医疗救护、治安、防化防疫等十支人防专业队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集装箱区域演练现场,人防志愿者发现有两名工人受伤,立即上前进行救助。人防医疗救护专业队接到救援命令后,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对中毒窒息昏迷的伤员进行紧急心肺复苏处理,对骨折伤员进行止血、包扎、固定,并将应急处置好的伤员送到专科医院治疗。

  在日照港主会场,空袭警报解除后,人防各专业队根据指令快速反应参与救援,消除空袭后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治安专业队迅速进场设置警戒管制区域,维持秩序;防化、气象监测专业队根据指挥部综合研判后,对染毒区域进行洗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