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联动!5分钟搞定!记者直击阳光保险办理车辆免检业务

2018-09-18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邵凤

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阳光保险举行“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启动仪式

 一个窗口、一次办好,“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启用

  大众网日照9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邵凤)9月18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共同举行了“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启动仪式。

  从此,日照车主便可到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5分钟搞定,车主无需再去车管所审车。“警保联动”让数据多跑路、车主少跑腿。

  一个窗口、一次办好,“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是警企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公安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交管服务社会化的一项便民措施。阳光财产保险与交警支队共同组成了“警保联动”队伍,依托保险公司在全市的服务网络打通便民工程“最后一公里”,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日照市车管所副所长孙颖、开发区交警大队队长唐修斌、开发区车管所负责人梁刚出席了活动仪式。

  “我们将严格按照公安交警部门的具体要求,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温馨、专业、超值的交管业务便民服务。”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锋说到,“真正把‘阳光’打造成为一个便民利民的形象窗口,让交警放心、让群众舒心。”

  18日上午,日照市民尹女士有幸成为阳光保险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的第一位体验者。她说自己家在奎山,以往办业务排长队、跑远路,办理审车要一个半小时。而现在,她只需提供保单副本和行驶证、填写业务申请表,用了短短5分钟就完成了。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让她忍不住伸出拇指点个赞。

  此外,阳光保险“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站”还将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业务,打造保险业“警保联动”“一次办好”服务新模式。

  记者直击 阳光保险办理车辆免检业务

  地标: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照中心支公司

  用时:5分钟

  主角:市民尹女士

  流程:

  第一步,车主提供保单复印件和行驶证

3 工作窗口为尹女士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

工作窗口为尹女士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

  第二步,车主填写业务申请表;

4尹女士填写业务申请表

尹女士填写业务申请表

  第三步,工作人员进入交管系统核对车辆信息  

5工作人员进入交管系统核对车辆信息

工作人员进入交管系统核对车辆信息

第四步,打印机动车免检标志。  

6     5分钟后,尹女士拿到车辆免检标志

5分钟后,尹女士拿到车辆免检标志 

  仅需要三个步骤、一个窗口、一次排队即可办理机动车六年免检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